close
不過目前還沒買動搖~分裂, 分裂應該會等驚愕出來才買吧!(聽說分裂跟驚愕有連貫) 所以等我下週考完日文檢定後應該會去買動搖~憤慨這3本, 不然要是買了分裂一定會忍不住看下去的!(= =雖然在網路上多少了解一些了!) 好了!進入重點, 在看完消失的電影後, 一直覺得就在此結局最完美, 這是沒看過小說的想法, 看完暴走的小說後,深深的認為動畫要繼續走下去, 為什麼呢?因為雪山症候群篇! 暴走裡的射手座之日和無限循環的8月都是動畫1、2期就有的內容, 當然照時間序本應該就有, 只是谷川把這2篇放在第5部的暴走裡, 當然暴走就非看不可啦! 看到最後一篇雪山症候群時, 這篇真是鋪梗鋪的好啊! 大致參考後面幾本小說內容(網路上), 有事件跟這篇離不了關係, 而且雪山症候群看完後, 我覺得拍成動畫一定很棒! 雖然消失的電影結局非常完美, SOS團也回復原貌, 但看了此篇後深深覺得其實大家都轉變很多, 當然我是因為對長門事後非常有興趣啦! 不過每個人都有改變, 先說阿虛,事件後的阿虛依然會吐槽, 但被困在雪山時, 他強調整個SOS團全員都要平安離開, 而且非常積極,從看戲的心態完全成為身為SOS團一員為榮, 這讓我著實跟阿虛共鳴了! 接著是涼宮,她個性上本質雖然沒變, 但其實早就有變化了!(消失前半段時古泉提過) 在雪山症候群中, 也能看到她對有希的關心那種軟性的一面, 當然還有點像是吃阿虛和有希的醋似的! 最後在消失裡改變最多的有希, 雖然變回原樣,但其實內心已經軟化許多, 在她發燒時說的話,涼宮勿把4聽成キョン(阿虛), 我那時也跟阿虛想的一樣, 嚇了一跳!但有希她真的有變很多! 我覺得用動畫表達出來保證能感覺出有希不同於以往, 當然,沒有像消失裡性格變那麼多, 但我喜歡這種改變的有希, 阿虛也說:長門的改變是他樂見的! 而古泉我不太曉得他哪裡有改變, 但說消失裡性格唯一改變的是長門, 這麼說來其實古泉把藏在心中喜歡涼宮的心情給表達了出來, 現在這個世界的古泉跟阿虛那麼好我覺得跟羨幕應該有關。 而最看不出來有改變的好像是朝比奈, 實在無法看出來她的改變, 但朝比奈在整個故事中是非常重要的角色! 整部作品時光流一直都是故事發展重點, 在長門封鎖自身同期化功能後(這裡我還沒看到), 朝比奈(大)是知道最多實情的人, 我覺得朝比奈(大)不跟朝比奈(小)說明原由, 除了既定事項中她沒有遇過未來的自己跟她說明緣由外, 重要就是知道未來會如何發生不見得是好事, 阿虛知道一些未來時,變的完全不緊張, 那是好的方面, 但對於不好的事物要是知情但了解那是既定事項時, 是很痛苦的! 長門早在3年前就知道一切實情, 卻還是要若無其事的生活, 她的內心一定很痛苦,阿虛雖然是不同時間流與她見面, 也更深刻理解長門的痛苦。 再來,整部故事雖然與科幻拖不了關係, 但愛情部分還是很明顯, 涼宮那看了就知道是喜歡阿虛, 朝比奈也是,只是她(大)似乎知道自己和阿虛不會有結果, 長門也是喜歡阿虛, 但她完全沒有表達出來,不過在消失中, 很明明白白的表達出來了!阿虛應該多少也能理解。 還有,跟阿虛去圖書館後, 阿虛跟涼宮被關在新世界時空時, 長門最後一句:また図書館に_ 真的表達出她渴望與阿虛重逢(雖然她知道阿虛一定會回來,三年前就知道了)! 而接著兩位男角的感情就難理解了! 古泉表面上似乎跟阿虛很不尋常的關係(腐~), 但我覺得他內心裡是喜歡涼宮的! 就如前面所言,他的性格在消失中曾表達出喜歡涼宮, 所以跟阿虛關係良好是基於認定阿虛是有資格與涼宮在一起的! 而阿虛是我最不能理解的! 他跟古泉絕對跟同人作品裡所提的完全沒關係, 只是仗著同是男性立場而已! 而跟朝比奈的關係, 雖然他老是說有朝比奈就夠了, 但我覺得阿虛是被朝比奈的外表給吸引, 應該沒有真的感情放到內心深處。 而和剩下兩個人的關係就真的是無解了! 照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阿虛喜歡長門, 因為總覺得長門不是如外表那麼堅強, 重點是她是SOS團中最孤獨的!真的很不忍心! 阿虛也知道,所以當他放棄普通世界的生活時, 也對那個世界的長門感到同情。 最重要是我覺得阿虛好像是喜歡涼宮, 他總是稱涼宮為:春日, 雖然覺得涼宮很煩但在消失中還是選擇了涼宮的世界, 電影看到這時真的覺得長門被拋棄的感覺, 阿虛對長門的關心感覺是對長門愧疚或同情, 但又覺得在阿虛的內心深處他是喜歡長門的! 表面上也看不出來的喜歡涼宮的程度, 或許只是內心對希望世界不平凡這點和涼宮感到共鳴吧? 雖然常常抱怨,但內心和涼宮一樣渴望體驗特別的生活, 所以古泉所說他們兩人影響這個世界, 或許是古泉誤解了阿虛對涼宮的情感, 阿虛是發自內心的認為遇到涼宮的生活是有趣的! 但是不是戀愛情感就不見得了! 其實看是關心一下長門的樣子, 在阿虛自己也沒發覺的內心深處, 其實應該對長門有感情的! 雖然不能如此下定論, 後來阿虛的轉變似乎並不是全然受涼宮影響, 感覺受長門影響較多! 動畫中有時看起來阿虛跟涼宮較好, 但有時又覺得把他跟有希的感情描寫的很強烈, 不過要是逼問阿虛, 他應該會認為:SOS團每個成員都是最重要的吧? 或是用朝比奈這答案模糊帶過, 這就看谷川老師怎麼發展下去囉! 只能猜測而已! 話說,這篇讓我打了2小時了!就先結尾了, 未來不管讀過新的篇章,還是從溫舊的內容, 應該還有更多心得! 最近也有想寫小說的慾望, 可是我的國文造化太差,想法也缺乏創新, 就算寫出來也沒人想看吧? 但能自己開創一個世界,這是令人感到愉快的吧? 就著手試試看吧!未來有機會在分享出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35線のv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