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日檢的關係, 而看完動搖後, 之前不知在誰的部落格中提的心情我終於了解了! 動搖算是目前"舊劇情"最後收錄的短篇集了! 為何這麼說呢? 以動畫為主, 目前最新是到消失篇, 而谷川也提過(暴走後記裡), 雪山症候群是新篇, 就我所推斷,從5月一直到12月的時間谷川幾乎是同時構築的! 就是消失事件前的故事都是谷川構築時想的, 而後暴走和動搖兩本, 暴走中只有雪山症候群是發生在消失之後, 而動搖則是前兩篇:Live Alive,朝比奈實玖瑠的冒險Episode00, 接著以後都是新的故事內容了! 阿虛心態上也跟以往不同, 回歸主題, 動搖這集內容很溫馨, 而且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: 幾乎所有角色都輪流當上主角! 除了"朝比奈實玖瑠的冒險Episode00"篇是電影篇外, 像Live Alive則是春日當主角(= =雖然她本來就是), 這話是阿虛跟春日中我所看過相處最溫馨甜蜜的時候, 動畫中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棒! 幾乎差點忘記我是支持長虛配的...= =... 而示愛怪客篇, 讓長門主角形象顯現, 說實在的,看過無數次動畫後, 小說的內容已能在我腦中形成影像, 在消失劇場版後, 我非常希望這集能拍成動畫!! 長門跟阿虛在中河取消婚約後的互動, 看小說似乎覺得阿虛有點冷淡, 但我知道不是那樣的! 京阿尼如果把它拍成動畫, 長門的表情一定值得看! 雖然變回原來的自己, 但也開始釋放出自己情感的長門, 在阿虛溫柔的關懷後, 那種場面絕對是能跟消失那段比的! 再來就是尋貓記, 說真的!我完全沒看過以古泉為視野的內容, 古泉總是扮演著解說員的角色, 一直都是面帶微笑,偶而事件才會有感應的人, 阿虛一直都覺得古泉只要在旁協助就夠了, 不管他想什麼, 不過古泉為了這次的合宿活動, 那種不同於他表面的無憂無慮, 確實也讓阿虛察覺了! 也顛覆我以往對他那事不關己的態度有所改變, 春日還是會對他有壓力的! 接著最後是朝比奈實玖瑠的憂鬱, 以往阿虛就是對朝比奈最有反應, 不過我覺得那是出自對她形象及關心的好感, 阿虛也知道男人都是看外表的, 自然美麗溫順又柔弱的朝比奈會吸引他, 但我總覺得態度上不是對涼宮和長門那種內心深度迴盪的感覺, 以往我不會特別在意朝比奈, 當跟朝比奈有關的事情發生時, 我總是只想著時間穿越中的理論和矛盾, 不會特別在意她,因為朝比奈總是直接表現出她的情感, 這篇特別感覺到朝比奈第一次有主角的感覺(朝比奈實玖瑠的冒險Episode00除外), 我相信這集絕對是為後面鋪梗, 而消失中也曾經有一個小小幅筆, 就是大朝比奈說出TPDD全名時, 有表示對於禁止事項的放寬有所努力, 雖然阿胥已知到既定事項, 但此時的朝比奈(小)是不知道的, 朝比奈的決心也首次明顯的串聯起來, 表現其不同以往的努力面! 關於梁功系列中的時間觀有機會再發表感言吧! 那是這部作品中非常精采的設定! 所以,動搖是我認為非常好的短篇集, 原本想說消失後沒有高潮迭起了, 但並沒有那樣,動搖表現出新的氣象, 不過,後續要再來個像消失完美的結尾, 似乎有點難度, 接著的事件都無法以一個大轉變來做結尾, 沒有像憂鬱時阿虛脫離閉鎖空間時事件結束的感覺, 也沒有消失後阿虛心態上大改變並圓滿結束, 短篇集畢竟不可能成為結局, 而後聽說分裂的內容是跟驚愕不可分割的! = =再說驚愕都已經難產了... 不免開始擔心起來, 畢竟我是非常希望看到12月結束前(冬季合宿大篇)的映像化! 但會造成斷尾的結果, 除非,學第一季時撥亂集數的方法, 不然不知要如何擺放了! 不過第二季的內容要配合消失事件篇, 要再加入第三季並撥亂集數似必會讓觀眾產生不協調感, 在此認為可把漫無止境的八月砍成3集並連續在一起(有前中後的效果), 其它照著第一季撥亂集數並給予適合的穿插, 嘆息要綁在一起, 問題是呼應消失後的劇情要如何穿插也是考驗著製作人員, 畢竟消失是整個劇情的,個人認為極度不適合拆開分為幾集, 因為會把整個故事層層堆疊的那股悸動在一集一集分割下整個虛掉, 所以真的是有難度啊! 說到消失,今天已是12月16日, 消失篇故事的開端! 我的心情既期待又有一種說不出的憂鬱, 這種心情應該是跟涼宮在七夕後那時的煩悶一樣吧? 總有一種失落的情緒, 在此倒數著18日的來臨吧! 還有一點! 提到動畫第三季, 在動搖的朝比奈實玖瑠的憂鬱篇, 有提到阿虛回到18日當天的事情, 原本以為會以長門為中心來寫, 沒想到放在朝比奈這邊來提起, 無法詳細的描述事情經過,在消失中也是,這裡也是, 我認為放在是愛怪客篇配合著長門比較好, 那時跟另外的自己見面時的情感, 不管是改變後的長門,還是原來的長門, 都是令人想看看的畫面啊! 長門(改)在變回來的途中不知是什麼樣的變化? 真希望如果第三季能出時, 也能深刻的去給特別一集來詳細詳述, 一定又能另外成為經典的!(消失動畫中似乎也感覺預留此一幅筆?) 再此還想到一件事, 長門改變後的世界真的消失了嗎? 對於其複雜的時空設定, 我也一定會跟時間理論一起在改天分享, 接著要看陰謀了!是目前全系列最厚重的XD! 18日應該會再發一篇文,接著就等陰謀讀完後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35線のv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