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過不少人說涼宮後其都在拖戲, 但那些人絕對都不是深入去看的! 的確,要是把前面一大堆事件作完結尾, 突然看到憤慨篇, 相形下會比較弱, 但要是把憤慨篇當作獨立的小篇感覺就不一樣! 本篇發生的時間點已經接近學年結束, 阿虛他們也都要升上高二了! 這篇算是一個大事件後要銜接另一個大事件中間點吧! 算是相對平靜的, 如果這麼想的話, 就會發現其實這篇是非常溫馨的, 這其實也道出阿虛所希望的生活, 當然涼宮本來就喜歡不一樣的生活, 但這SOS團一年中, 涼宮的性格也漸漸的平靜許多, 這對古泉而言是他所期待的! 而對阿虛呢? 消失事件後一直讓他體認到, 他在SOS團玩的非常開心, 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, 從前憂鬱篇第一回開頭他就說過: 我不相信有聖誕老人,宇宙人.未來人.超能力者也都不相信, 但我還是期望有他們的存在! 阿虛的真正心理是希望能體會不一樣的生活的! 只是被"現實"所牽絆, 加上涼宮的登場又是一陣炫風, 讓他一時無法適應, 於是"吐嘈虛"就這樣誕生了!! 不過,就因為他覺的待在SOS團很有趣, 所以就出現了想要保護SOS團的想法, 對此,雖然他很期待未來繼續發生不可思議不平凡而有趣的事, 但對於最近所發生的事, 讓他體會到有可能會動搖SOS團的存在, 因此,阿虛所不希望發生的事件就是會動搖SOS團的事件! 就是消失事件給他體悟, 沒有SOS團是讓他多麼痛苦的事, 因此,可以越來越發現, 團員們的向心力越來越高, 而阿虛所希望團員們的改變, 也是因為不希望讓他們添麻煩, 涼宮的能力變弱後, 出自團長的危機就大大減少, 而長門的改變, 阿虛會那麼熱切關注就是阿虛一直覺得愧對長門, 長門總是要幫阿虛解除危機, 而當阿虛看到長門(消失版)的另一面後, 突然覺得很愧疚, 就像外表非常可靠強大的人, 內心其實很脆弱, 那脆弱的長門讓他感到害怕, 因此,對待長門方面, 阿虛整個心境都不一樣了! 一方面多了一份溫柔和關懷, 同時還是保有對長門的信賴, 因此阿虛也希望能儘可能不給長門添麻煩, 也希望長門能表達自己的感受, 也因此才希望再次看到長門的笑容! 接著進入主題, 第一篇"戴著「總編輯」臂章的惡魔", 裡面學生會長的挑釁, 雖然是跟古泉一起演的一場戲, 看從中可看出, 團員們積極捍衛SOS團的共識, 朝比奈對完成她的童話故事之毅力, 並不全然如阿虛所說那是朝比奈的個性, 朝比奈是出自內心希望能保住文藝教室這個SOS團的基地, 古泉則是主事者, 但他也樂在其中, 這是他所希望的SOS團活動, 阿虛在知道事實後, 還是一樣共同參予, 並沒有因為這是一齣戲而隨便敷言了事, 涼宮團長當然為了捍衛SOS團一定是全力以赴, 而且如阿虛所言, 這次她不是只有單純發號司令而已, 也有加入創作編輯行列, 涼宮也越來越能傾聽團員們的心情和想法, 接著是長門, 總是觀察者的身分, 當聽到文藝社要廢社時, 居然會生那麼大的氣, 表示長門內心熱切希望這樣的生活, 並且想維持這樣的生活, 接著每個人的創作, 朝比奈的我總覺著那是涼宮的風格, 或許內容大部分都被涼宮所改了! 在涼宮催稿之下,還有聽完古泉所言, 阿虛也寫出一篇小說, 要說那篇是戀愛小說也對, 但內容物本質上卻不是愛情, 阿虛倒是挺厲害的! 接著長門寫的恐怖小說就真的是經典了! 雖然部分看不懂, 但其中的心境卻是令人動容的! 看完後忽然間聯想另一部作品:Chobits 其中日比谷千歲所寫的童話繪本, 部分內容非常相似(= =雖然忘了), 現在想想,主角配音都是杉田智和呢!XD 回歸正文, 長門所寫的可是本作第一篇直接表達長門的內心世界, 裡面所提到的心境, 長門的由來, 現在所經歷的一切, 第一篇"無題一", 有希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, 當我看到這時, 突然想到京都動畫強大的一面, 小說這裡居然出現有希伸出手來接雪的畫面, 裡面所提到的情境模式被搬到消失劇場版裡, 看到這也可以表示, 未來涼宮第三季是非常有希望上映的! 而小說中長門所寫的這篇小說, 一定會成為未來事件內容的伏筆, 至少驚愕可以期待~ 沒看過這篇的人一定要看看長門大門神所寫的小說! 在來阿虛所寫的小說在此甘拜下風, 古泉的理解力本來就好, 但沒想到古泉跟阿虛提起時, 阿虛馬上就知道了! 阿虛也愈來愈強大了! 古泉所畫線的地方我根本看不出有何特別, 居然直到最後說出那個叫美代吉的是虛妹的朋友我才恍然大悟! 古泉所說的在遲鈍的讀者也會知道真相, 很抱歉,~"~我真的看不知來呢! 但還是察覺異狀, 裡面一直提到虛妹, 我就想說美代吉一定跟虛妹有關! 這篇超有梗的! 前面備註一開始不明白, 看到後來才知道是古泉備註的, 而阿虛所寫的最後結尾, 其實我覺得沒加也沒關係, 但畢竟@@我們這些讀者要知道真相啊!! 但我認為阿虛事後刪除這段也可以, 這樣就成為名副其實的戀愛小說了! 接著犬魔魅影我看還是下篇在介紹了, = =這篇實在寫的太長了! 不曉得有沒有比陰謀寫的還長, 因為這篇可是本作事件的轉捩點啊! 其他未補完的內容之後再提吧~ 本篇就維持原篇名, 下篇在附註說明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35線のv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